九千里鹿

狗血爱好者协会荣誉会员

【嘎龙】隔墙有耳

后续已更,在目录~

第一人称

郑麦扣





我在这个社区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了,足有十几年。因为是单位的小区,百分之九十的住户都是这个单位员工或者家属,只有很小一部分是租户。

最近我隔壁就来了一个租户。

打扮看着三十岁左右,但我有一次在楼梯间遇到他下楼,近看皮肤还是很细腻的,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大年纪。一个单身男人,带着个漂亮的小女孩,应该是他的女儿——毕竟那双眼睛跟那男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。

那男人天天都穿得很整齐,甚至说得上精致,只是花样并不多,来回都是那几件。





我每次走过他身边,都能闻到干净的洗衣液的味道,和一点别的什么味,太快了,我一时半会分辨不出来。

我是做音乐的,平时时间安排比较自由。我观察过,那男人好像是白领或是普通上班族,上下班时间几乎就是朝八晚六,中午会回来照顾女儿。

我也讲不出来为什么这么关注他,可能是他看起来总是有点可怜。

今天早上七点多的时候,他敲了敲我家的门。

我昨晚睡得很晚,这么早被吵醒,实在是有脾气的。我皱着眉头去看门,就看见他拉着女儿,有些怯怯地站在门口,脸颊两团红红的,看起来很是不好意思。

“你好,我是住在对面的住户,我叫Michael……”他一边说,一边抓住女儿的手,猫儿一样看了我一眼,又迅速低下头去,一句话说得软软糯糯的:“我今天要加班,你可不可以帮我照顾一下女儿?幼儿园最近流感有点严重,放假了。”

我不知道怎么的,听见他说“照顾女儿”而不是“照顾我女儿”,我整个人跟过电似的,有点飘飘然——活像这漂亮的小姑娘是他给我生的。

“当然可以,我叫阿云嘎。小姑娘有什么不吃的东西吗?”

他不知道为什么听见我的名字忽然脸红了一下,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的错觉。他把女儿抱起来,跟小姑娘说:“宝宝今天乖乖的,跟着嘎子哥哥好不好?妈……爸爸晚上就回来。”

他女儿也很乖,一大一小一起看着我,弄得我有点不知所措。

我伸手从他怀里接过女孩,他嘶的一下很小声的在吸气,他胸前有伤吗?这么严重,一碰到就会这么痛?但刚才女儿被抱在他怀里,也没事呢。

“阿云嘎……你的电话是多少?”他又有些怯怯的问着,似乎这是一句很难为情的话。

我一只手拿过他手机,把号码存进去:“微信同号。”

他乖乖的哦了一声,又交代了几句,看了一眼手表,似乎是要迟到了,便匆匆走了。

他走得很急,空气中那一似若有似无的味道很快消散了。

评论(45)

热度(7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