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千里鹿

狗血爱好者协会荣誉会员

【嘎龙】全身而退

预警:狗血。大龙是白月光。我又来虐郑麦扣,为了虐麦扣我也是无所不用其极。嘻嘻。

梗概:阿云嘎作为郑老师的守护神,将无法拒绝郑老师的三个请求。



郑老师的手机又滴滴响了,打开一看,又是不知名的人给他发的下流的、猥琐的、威胁的短信。郑老师很紧张,控制不住的害怕,手掌紧紧握着那只小小的手机,汗渍点点印在屏幕上,将那几行字都拢湿了。


可是今晚嘎子又不在家。


郑老师不由得想起他命定的守护神,作为一只猫妖,上头为加强对妖族在人间生活的监管,给能化形的妖都锁了一位守护神。阿云嘎原身是一匹狼,经历过的年岁比郑老师多太多了。第一次敲响郑老师的家门时,阿云嘎的白衬衫上甚至还带着点血迹。


作为郑老师的守护神,会有三次无法拒绝的被召唤。也就是说,如果郑老师打算用召唤命令阿云嘎做任何事,就算叫阿云嘎自戕,阿云嘎也得做。但郑老师并不是这样的人,他温柔,体贴,一双猫眼总是湿润着。千好万好,唯一不好的就是阿云嘎心里的人不是他罢了。


阿云嘎心尖上的人,也姓郑,是个普通人类。跟郑老师一样,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,上目线同样温柔蜿蜒,睫毛长得透不过阳光。但跟郑老师不一样的是,那位好看的先生最爱唱音乐剧,是名颇有名气的音乐剧演员,漂亮又自信,并不像郑老师这般,总是有些怯懦。


郑老师偷偷也去瞧过几次这位郑先生,在人群里很耀眼,只要他一出现,眼光和心绪也就都随着他而去了。


这三次机会,郑老师已经用掉两次。第一次是在郑老师变回猫的时候差点被人抱走,结果那人并不是什么有爱心的人,用镊子拔他的胡须,还想用蜡烛烫他,他很害怕,于是召唤了阿云嘎。阿云嘎来的很快,几乎是一眨眼就出现在眼前。那人被阿云嘎一下劈晕过去,郑老师蜷在阿云嘎怀里,瑟瑟抖着。阿云嘎很温柔,摸着郑老师的头,郑老师很快睡过去,第二天身上所有的伤都不见了,只有阿云嘎在厨房做早餐的声音。


第二次是郑老师喝醉了。那时离阿云嘎成为他的守护神已经过去两年,郑老师早已经偷偷爱上了他。郑老师为自己的心绪感到困扰不已,不敢对阿云嘎表白,又想跟他在一起。于是他学别人到酒吧里买醉,果然很快醉了,他傻乎乎的跟陌生人说着他的暗恋故事,被人怂恿着告白。郑老师迷迷糊糊的,终于鼓起勇气打电话给阿云嘎,撒着娇让阿云嘎来接他。他跟别人打赌,只要阿云嘎来,他就亲阿云嘎,然后跟阿云嘎在一起。


他打给阿云嘎,阿云嘎笑着说让他别胡闹,郑老师眼里和心里雷鸣闪电,下起雨来,跟自己过不去,便用了第二次召唤。他的闪电最终还是出现在他眼前,嘴角带着笑,眼睛里却没有。阿云嘎搂过郑老师,郑重其事的说:“不要再浪费啦。”


这怎么能叫浪费呢?郑老师想,他说好了阿云嘎来就要亲他的——被迫来的也算。于是郑老师撑着阿云嘎的胳膊,挣扎着要亲阿云嘎,像只刚会走路的羊羔,双腿打着颤,却不愿意屈服。


但阿云嘎没醉,清醒得很,只是很轻的别开脸,又好似教训般的说了一句:“再胡闹,我要生气啦。”阿云嘎这人说话很有些意思,字正腔圆,尾音总是上扬,乍一听和蔼可亲,实则里边都是冰碴子。郑老师滚烫的血液此刻也被倒吸回胸腔里,连带着脸颊上的和嘴唇上的血色,哆哆嗦嗦地说着对不起。


郑老师作为一只猫妖,实在乖得有点过分了,于是阿云嘎除了那一次对郑老师生气之外,别的时候倒也对郑老师很好。但郑老师看得很清楚界限在哪,他只敢偷偷地亲近阿云嘎,比如当阿云嘎在家表回狼型的时候,他也会变回一只小猫咪,蜷在大狼的怀里。


但人类还是太可怕了,郑老师感到害怕。他在学校的办公桌上开始频频收到奇怪的照片,有的是男性的几把照,有的是一些sq照片,主人公被p成了他的脸。他的手机也开始收到骚扰,每天总有人给他发视频,和不堪入目的短信。


郑老师跟阿云嘎提过这些事,阿云嘎皱了皱眉头,表示记在心里。郑老师想让阿云嘎这几天陪他上下班,阿云嘎却摇摇头说不行。郑老师心里那团毛球越团越大,他红着眼睛问为什么,阿云嘎只是笑着说:“他的生日要到啦。”


可是郑老师心里很委屈,他的生日也快到了呀。


但最终,阿云嘎还是不见人影。郑老师独自下班,战战兢兢,总觉得有人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。他的感觉是对的,快到家的时候,有人从身后冲上来抱住他,不断在摸着他的身体。郑老师吓疯了,随便抓起什么跟那人打了一架,那人被砸中脑袋,汩汩流血,但一双眼睛仍然恶心的攫着郑老师,并且那人手上带着刀子。


“我要先把你干几回,然后带你一起死。”那人走之前说。


郑老师回到家给阿云嘎打电话,想让他早点回家。但阿云嘎一直没有接,直到郑老师给他打了第十个电话,阿云嘎才接起来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不回来。怎么?”

“有人要……要杀我。”

“谁?”

“不知道……你不是我的守护神吗?你快回来……”

“还在过生日呢。别怕。变成猫跑走就好了。”

郑老师握着手机躲在被子里,不像一只猫,更像一只乌龟。乌龟有壳可以保护自己,郑老师什么也没有。


晚上很安静,窗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郑老师留着眼泪,想用最后一次召唤把阿云嘎叫回来。但郑老师最终还是放弃了,他很乖,还是听阿云嘎的,变成猫跑走了。


阿云嘎在生日聚会上推杯换盏,郑先生显然很高兴,那他也很高兴。裤袋里的手机振动对这场聚会造不成什么影响,但胸口的灼热却可以——这感觉很熟悉,是他那猫咪宿主又准备强制让他做什么事了。阿云嘎很不高兴,在这种时候,他最想陪的人是郑先生,而不是什么无精打采的猫妖。


阿云嘎走到洗手间里,以防万一马上被传送过去。但很奇怪的是,胸口的灼热感消失了,他人还在原地。他活了很多年,很多很多年,他很快意识到,这是他的猫咪宿主用最后一次不可逆的召唤许了一次愿。


但后来的几天里阿云嘎都没再接到郑老师的电话,倒是先接到了郑老师学校的电话。那边说郑老师几天都没来上班了,但在郑老师最新填的家庭信息里,阿云嘎的联系方式出现在配偶一栏。


阿云嘎回到家里,客厅很干净——郑老师最喜欢打扫房间了,但床铺却乱糟糟的,郑老师的衣服散乱地落在床上,这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事。阿云嘎的心跳得很快,他靠近被褥一看,被子被刀划得破破烂烂,甚至还有一点血迹沾在郑老师白色的衬衣上,就像阿云嘎第一天跟郑老师相见那样。


“小郑老师,你在哪?”阿云嘎喊了一声,并没有任何人回应,于是他只好用起他跟猫咪之间专用链接找人:“绒绒,对不起,我回来晚了,你在哪里?”


房间里还是只有阿云嘎自己的声音,而他除了第一次找郑老师用过一次之外的超能力似乎也失效了——他感觉不到那只猫咪在哪里。


阿云嘎有些慌张的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喉咙里无意识的发出了犬科动物特有的声音。他发现郑老师的手机被摔在地上,已经没电了。阿云嘎找到床头柜里的充电线,静静充了一会儿电,把手机打开。郑老师活的很简单,手机连密码都没有。但手机一开机,接二连三的短信便塞了进来,阿云嘎点开一看,想起那天深夜里郑老师给他打的那通电话。


阿云嘎终于想明白,郑老师的第三次召唤是什么了。

绒绒把他跟阿云嘎的联系切断了,阿云嘎得到自由,不必再去守护这只懦弱的猫咪了。



最终那个给郑老师发信息的变态被捕,在坐牢的时候因为突发急病去世。

阿云嘎生活在郑老师租的那套小房子里,像郑老师一样,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。

冬夜里有一天,阿云嘎下楼丢垃圾,看见一只黑白相间的猫儿在翻别人丢弃在路边的食物。动作很轻,小心翼翼的,尽量不发出声响。阿云嘎是狼,视力很好,他能看见那只猫咪眼睛附近有两圈黑色的毛,像猫咪戴上了眼镜。

阿云嘎悄悄地走近那只猫咪,很轻的叫了一声:“绒绒……”

那猫咪听见了,转过头来看向阿云嘎,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,棉棉地喵了一声,飞也似的跑走了。

FIN

评论(112)

热度(111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